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要求 抓实关键举措 着力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
作者:  时间:2023-06-06  来源:  字号:【

  6月5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交流做法经验,分析查找问题,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省委第七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心血管病医疗中心3家副厅级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把牢方向、增强动力。要在深刻理解省委有关部署安排中厘清任务、明确要求。要在清醒认识当前主题教育存在差距问题中改进工作、加大力度。要抓实关键举措,着力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要聚焦凝心铸魂,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突出走深走实抓“深化”,着眼入脑入心抓“内化”,坚持学以致用抓“转化”。要树牢问题导向,在抓实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要求,学习用好“浦江经验”,把准调研方向,提升调研质效,抓好成果转化。要注重以学促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立足职能职责服务中心大局,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坚持动真碰硬,在聚力真查实改上下功夫。检视问题要力求一个“准”字,整改问题要体现一个“实”字,专项整治要把握一个“严”字。要着眼常态长效,在推进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各单位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对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进一步完善机制、补齐短板,确保改过的问题不再反弹。统筹做好“立改废”,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效能。要认真落实楼阳生书记“制度不在多,而在于务实管用”的要求,避免繁琐,增强操作性,确保制度条条管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认真履责、扎实推动。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靠前指挥,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直接上手;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既严抓自身、树好标杆,又抓好分管科室主题教育。要精准指导、从严督导。指导组要强化沟通联络,与被指导单位一道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困难问题,不能只当“传声筒”,把中央、省委的要求简单传下去,不管实际效果。要强化分类指导,充分考虑被指导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防止上下一般粗、简单一刀切。要坚持学在前、研在前,带头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了然于胸、有的放矢。要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下设各组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认真完成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