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我们的节日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8  来源:  字号:【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学习教育活动

  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优良家风家教涵养社会文明新风尚,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6月9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39名党员干部到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登封市共产党员家庭文化日记馆和嵩阳书院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学习教育活动。

  登封市“共产党员家庭文化日记馆”由登封市纪委监察委退休干部王春玉家庭于2018年5月创办。王春玉大家庭现有58口人,28名共产党员,家庭成立有“临时党支部”,设立有“党员先锋模范岗”,从父辈到孙辈,家庭4代人坚持写日记,记录着国家、社会、家庭、个人的变化,也将好家风代代相传。馆内现有档案柜14个,存有各种日记档案500余卷、1000多本。该家庭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家庭、五好家庭、十佳孝贤模范家庭,河南省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和郑州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大家一边认真聆听王春玉讲述传承优良家风的家庭故事,一边翻阅体现他们全家为国尽忠、为家尽孝的家庭日记,被他们坚守祖辈流传下来的革命信仰、自觉传承并大力弘扬红色基因和家国情怀的先进事迹所深深打动。

  嵩阳书院是古代高等学府,是北宋四大书院之一。嵩阳书院建制古朴雅致,因其独特的儒学教育建筑性质,被称为研究中国古代书院建筑、教育制度以及儒家文化的"标本"。宋代名儒司马光、范仲淹、程颐、程颢等相继在此讲学,是程朱理学的策源地。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跨越时空与古代先贤对话交流,在一个个传统文化故事中感悟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思想、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敬畏先贤、崇尚美德的氛围中洗涤心灵、汇聚正能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深厚文化根基、为我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的强大精神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