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进一步规范储血点管理的通知》解读
作者:  时间:2023-10-1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供血管理,规范储血行为,确保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根据《血站管理办法》《河南省采供血机构设置规划(2021—2025年)》等规定,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储血点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供应和管理,保障血液质量和临床用血安全,起草了该《通知》,对储血点的设置、职责、申请、监督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

  二、主要内容

  《通知》主要分4个部分,分别为:设置要求、主要职责、申请流程、监督管理。明确储血点由省级卫生健康行政批准,每个县(市)可设置一个。储血点工作人员、业务用房、仪器设备配置必须符合《河南省储血点基本标准(试行)》。储血点主要职责是合理储存和供应血液,收集反馈影响输血安全的问题。县级以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储血点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血站负责对所属储血点进行业务指导、质量控制和血液供应。

  原县(市)供血库管理的有关规定将于《通知》发布时同步废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