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中原行动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河南赛区活动委内协调会
作者:  时间:2023-12-07  来源:  字号:【

  近日,由省爱卫办、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红十字会、河南日报社、省计生协等九部门,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河南赛区活动正式启动。河南赛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家庭在树立健康观念、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健康河南行动深入开展。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河南赛区活动委内协调会

  12月6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内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河南赛区活动相关工作。

  “开展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河南赛区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在河南深入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会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处处长赵丽娟介绍了河南赛区活动的组织领导、总体思路、阶段规划、宣传推广等内容,同时明确委内各有关处室、单位责任分工,细化工作目标和具体实施措施。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勇指出,河南赛区活动开展要做到“五全”“一聚焦”。“五全”即全民动员、全民出题、全民答题、全程推广、全程宣传,“一聚焦”即聚焦线下地市赛和省级赛。要开展全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在赛区活动全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充分动员多部门参与,广泛组织群众出题、答题,夯实比赛的群众基础;要发挥好专业作用,积极动员专项行动组、健康科普专家库和广大医务人员力量,参与全民出题和线上答题,体现好数量与质量的结合。委有关处室、单位要发挥五星文明家庭、健康家庭建设基础优势,做好家庭战队培育和指导。健康河南行动各专项行动工作组要积极参加赛区组织工作,发挥各自组织优势和业务优势,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办好赛区活动。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赛区活动前期宣传预热工作。健康河南行动各专项行动工作组及人口家庭处、省计生协、大河健康报社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悉,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活动将于年底前完成各省出题,2024年2月底前完成省级赛,3月份陆续开启全国赛、晋级赛、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