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我们的节日
春联送祝福 文明过大年
作者:  时间:2024-03-21  来源:  字号:【

春联送祝福 文明过大年

  “请帮我写一对春联和‘福’字……”

  “这个好漂亮,我们做一个龙灯……”

  “这的娃娃真可爱,还有大礼包……”

  2月5日下午,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四楼会议室,一场年味十足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文明办主办,河南省健康中原服务保障中心承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勇参加活动,委机关及同楼干部职工三百多人踊跃参与。

  在书写春联区,受邀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下对新年的祝福。在手工制作区,一个个年宵花筒、一盏盏五彩龙灯精美呈现。在“豫宝圈圈乐”游戏区,参与人员俯身详查、精准投圈,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同时,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不断穿梭在场地间,引导活动文明、有序进行。

  在活动中,现场干部职工不仅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也亲身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正在参与活动的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三级调研员王春晖说,今年的写春联活动丰富多彩,大家积极文明参与活动,不仅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俗活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而且还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相互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为来年的工作鼓足了干劲儿、打好了基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