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荣获第三届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4-04-11  来源:  字号:【

  日前,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参赛队荣获第三届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二等奖。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三届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在理论测试环节,由耿方方、董超飞、刘远丽组成的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参赛队认真系统梳理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体系和知识要点、全力以赴,认真备考。经过激烈角逐,他们顺利通过海量题库随机组卷,现场检测、限时答题的理论测试。案卷评查环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积极组织各地报送具有代表性的行政指导案卷和行政调解案卷,共收集行政指导案卷12份和行政调解案卷6份。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从围绕主体是否正确、案件定性是否恰当准确、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是否正确、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是否规范齐全、卷宗装订是否符合归档要求等,对18份案卷进行全面评查。经评查择优选定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委员会行政指导案卷和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争议调解案卷代表省卫生健康系统参加案卷评查。

  最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参赛队从省委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检序列,省政府部门和机构序列,中央驻豫机关序列,群团机关和事业单位序列108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二等奖。

  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从管理思维向法治思维转变、从管制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从强制性向非强制优先转变,积极构建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的行政执法模式,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共有27家单位被命名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标兵),在省直部门中处于前列,卫生健康系统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成效显著。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