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人大议案
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27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时间:2021-06-07  来源:  字号:【

张帆、周志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建设国家区域精神卫生中心纳入省“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精神卫生问题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加强精神卫生工作,是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我省精神卫生工作不断得到加强和发展,取得一些成效。一是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协调机制更加完善。省、市、县三级普遍建立精神卫生工作政府领导与部门协调机制,所有乡镇(街道) 建立由综治、卫生计生、公安、民政、司法、残联、老龄等单位参与的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小组。二是精神卫生服务网络基本健全。建立健全以精神卫生专业机构为主体、综合性医院精神科为辅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精神疾病社区康复机构为基础的全省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和网络。目前,全省共有69所精神病医院,精神科执业(助理)医师2661人。三是精神卫生服务持续加强。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日常发现登记和发病报告工作,全面加强患者服务管理,建立医院社区一体化的服务模式。截至2020年底,全省严重精神障碍报告患病率为4.71‰,规范管理率81.41%,规律服药率65.89%。四是扩大优质精神卫生服务供给。依托省精神病医院,争取建设国家精神区域医疗中心。规划建设神经疾病省医学中心和省区域医疗中心,建成省级一流医学学科,引领区域医学发展。

下一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委将认真吸收您提出的建议,将设置国家精神区域医疗中心纳入省“十四五”卫生健康专项规划中,并积极向国家卫生健康委汇报衔接,争取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复我省设置国家精神区域医疗中心。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帮助和指导。

 

 

 

                            2021年6月3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0371-8596132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