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索 引 号 10250-01-2022-0001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08日
标  题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乙类大型医用
设备配置许可集中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卫财务函【2022】8号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9日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乙类大型医用
设备配置许可集中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省直医疗卫生单位:

  为促进我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我委拟定于3月份开展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集中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一)本次配额安排情况

  为解决我省当前供需矛盾,在国家尚未下发“十四五”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之前,我委拟按照我省“十三五”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配置指标的20%作为本次预安排配置数量。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要求,除自由贸易试验区社会办医疗机构外,其他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指标纳入本次预安排配额之内,并单独按照一定比例预留配额安排配置。详见附件。

  (二)审批方式

  按照国家和省放管服有关要求,我省乙类大型医用设备根据申报单位所在地划分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航空港区)和非航空港区,分别实行不同的审批方式。

  1.航空港区内医疗机构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向郑州市洛阳市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下放部分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要求,航空港区内所有医疗机构申请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应向航空港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局提出配置申请,省卫生健康委委托航空港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局办理,具体申报事项由航空港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局另行通知。

  2.非航空港区医疗机构

  (1)社会办医疗机构。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国卫办财务发〔2021〕12号)要求,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其中,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实行备案管理。

  (2)公立医院。仍按照豫卫财务〔2019〕33号文件规定的有关政策、程序进行。

  二、非航空港区医疗机构具体申报程序

  (一)公立医疗机构

  本次集中受理时间为2022年3月21—31日,参照《河南省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执行。相关申请表请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www.hnzwfw.gov.cn)下载。

  (二)社会办医疗机构

  1.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区)

  自贸区内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实行备案管理,配置数量不受我省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限制。本次集中受理时间为2022年3月14—18日,参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备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豫卫财务〔2021〕19号)执行。

  2.自贸区以外区域

  自贸区以外区域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实行告知承诺制,配置数量仍受我省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限制。本次集中受理时间为2022年3月14—18日,即3月14日8:00开始,3月18日18:00结束,参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河南省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告知承诺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豫卫财务〔2021〕18号)执行。

  鉴于我省首次实行告知承诺制,本次仅开放64排及以上CT、1.5T及以上MR、直线加速器三个配置数量多、临床使用较为普遍的品目作为试点探索经验,并采取网上申报的形式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1)申报单位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统一工作平台(www.hnzwfw.gov.cn)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一个申报事项仅对应申报一台设备,若一个申报事项内包含多台设备申请材料,则默认该申请事项为材料排首位的第一台设备。请务必确保申请材料完整上传并成功申报。

  (2)省卫生健康委对申报单位进行有效性审核,并在河南政务服务统一工作平台上做出通过或不通过的决定。

  审核标准:一是申报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完整、合规;二是若申报数小于或等于本次预安排配置指标数,则申报单位全部通过;若大于本次指标数则由省卫生健康委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根据申报单位成功申报时间的先后顺序,对指标进行分配。

  (3)申报单位通过平台审核的,于5个工作日内到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行政审批大厅递交与电子版申请材料一致的纸质材料,并签订《告知承诺书》(一式两份),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与本次通知不一致的,均按照本次通知内容执行。

  联系人:戴 歌

  电话:0371-85961158

  附件:2022年第一季度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预安排情况表

  2022年3月8日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乙类大型医用<br>设备配置许可集中申报工作的通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