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表扬全省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作者:  时间:2022-03-30  来源:疾病防控  字号:【

  豫卫疾控〔2022〕3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州海关:

  消除疟疾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我国按照国际标准,结合中国实际开展的一项重大公共卫生行动,在我国公共卫生史和全球消除疟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我省一代又一代疟疾防控工作者坚持以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中心、践行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坚决落实《中国消除疟疾行动计划》有关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建立健全实施消除疟疾措施的网络系统,全面加强发热病人血检,落实“1-3-7”工作规范,强化流动人口疟疾管理,开展广泛疟防科普宣传。全省自2012年以来连续多年无本地疟疾病例,2019年,提前通过国家消除疟疾调研评估,实现了我省消除疟疾目标。

  为表扬长期以来在我省消除疟疾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维持我省消除疟疾的工作成效,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及我省《关于开展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级评选及国家级推荐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对我省在消除疟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扬:授予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40个单位“河南省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曹杰斌等146人“河南省消除疟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希望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我省疟疾防治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各地各部门要以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分认识疟疾防治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强化部门配合与协作,加强经费投入和技能培训,维持疟疾监测能力,稳定队伍,做到组织不散,人员不减,保持疟疾防治工作力度。采取综合性疟防措施,严防输入性疟疾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夺取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健康中原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我省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2022年3月28日

我省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doc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