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郑州:坚决做到放防一体化,全力确保疫情“双清零”目标如期实现
作者:  时间:2022-05-12  来源:  字号:【

  5月11日是郑州市疫情防控由应急处置转换为常态化防控的第一天,郑州市主要领导深入部分集中隔离点、封控区检查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勇气和举措,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持不懈,务求疫情处置取得全面胜利,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目前,郑州市本轮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依然存在部分不容忽视的风险隐患,实现“双清零”目标的任务艰巨。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决策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持放管结合不放松,坚决做到放防一体推进,全力确保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目标如期实现。

  要聚焦聚力、攻坚拔寨,围绕新发现的重要点位和人员持续深化流调,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避免发生“拖尾”“翘尾”等情况;从严落实封控区、管控区和集中隔离点管控措施,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从严落实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特殊场所常态化闭环管理措施,坚决避免出现新的燃点。

  要迅速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流调队伍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严格按照“清单化、标准化、机制化”的要求做好集中隔离点储备、改造工作,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高标准高质量补齐重点公共场所监控预警设施,推进视联网全覆盖,提高风险排查的质量和效率;针对性改造重点公共活动场所,解决好通风、消防等不达标问题,最大限度保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要全面预防,持续加强基层社区、交通卡口、数字围栏“三道防线”,大力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提升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一元”带“多元”,以“一元”聚“多元”,广泛发动群众,夯实群防群控的坚实基础;加大“城市大脑”建设力度,完善场景应用,筑牢建强数字防线;加快建立健全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防控专班,完善提升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闭环管控措施,切实做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地方立法方式,推动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和“四方责任”的刚性落实,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担责”的良好防控氛围;加强社会免疫,持续推进以老年人为重点的疫苗接种,加快完善中医药预防、治疗措施,全面筑牢免疫屏障。要强化作风,扛稳责任,焕发斗志,顶压前行,下最大功夫,以最快速度,推动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