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清风卫计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6-16  来源:  字号:【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1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及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经验,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动员全委上下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坚强保证。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21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通过深学细研,打造阵地,创新载体,坚持学深悟透,筑牢政治之魂。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全省卫生健康系统5个服务项目、3个单位(团队)、5名党员受到表彰。通过全力抢险救灾消杀防疫,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直面大战大考。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做到了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扛得住、打得赢。通过改善群众就医办事体验,提升群众改革获得感,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坚持围绕中心,突出为民务实。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达到5个,15个省医学中心示范引领,60个省区域医疗中心布局到位,105个县域医疗中心提质升级;县域34所综合医院、13所中医院、3所妇幼保健院设置为三级医疗机构,73所县级医院达到国家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新增666所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服务能力基本标准,新增84所达到推荐标准;支持新建443个中医馆,评审129个示范中医馆;实施83个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党的建设方面,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其中,通过落实党建责任,严肃政治生活,密切联系群众,以政治统领,彰显机关政治属性;通过夯实基层基础,做好公立医院党建指导,加强党员教育激励,强基固本,强化基层组织过实过硬;通过抓实责任履行,从严监督执纪,深化以案促改,以问题为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过文明创建抓实抓细,团的工作有声有色,工会工作润物无声,结合文明创建,凝聚群团组织合力。

  阚全程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各级党组织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党史学习机制,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围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这一主题,聚焦“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等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认真总结、坚持完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医疗、医保、医药、医养、医改“五医联动”,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加快建设健康河南。

  阚全程要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要建强基层组织,打造过硬队伍,擦亮党建品牌,切实建强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正风肃纪,认真学习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和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群团工作水平,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河南省护理职业学院、河南省生殖健康科研院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宣传处,河南省胸科医院的党组织书记做了典型发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