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学雷锋,我行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积极 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6  来源:  字号:【

  3月3日上午,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前夕,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文明办认真落实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年末岁初,临床诊疗呈现爆发式增长,医院手术量激增,血液需求的紧张形势日益严峻,采血量难以满足临床用血需要,影响人民生命健康,采供血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今年2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文明办发出《“学雷锋,我行动”无偿献血活动倡议书》,号召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用爱心抗击疫情,用热血守护生命。

  倡议书得到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和驻委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相关医务人员的认真付出下,上午9时许大家开始排队填表、化验、采血,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大楼前广场两辆献血车前,大家就排起了等待献血的长队,献血积极踊跃,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多。共计有集104名干部职工献出了32400毫升热血。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作为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员,更应该带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传递力量,用真情奉献社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